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承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老年社会工作专委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2日 09:39  |  查看次数:[]

12月30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老年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协同治理视阈下的老年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老年社会工作专委会主办,由河西学院承办,张掖市启明星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中心、学术志协办,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顾东辉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老年社会工作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隋玉杰教授,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教授,兰州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焦若水教授,来自全国高校、社会工作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关心老年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的各界人士共10161人次在线参加本次研讨会。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老年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楠主持开幕式。张勇、顾东辉、隋玉杰以及河西学院法学院孔德播分别致辞。

研讨会共分三个阶段举行,在主旨发言阶段,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远洋集团的七位专家教授就数字化、老龄化和社会工作,中国老年教育实践模式、新型养老社区健康管理综合模式、社工站与整合式养老服务、新时代社会工作如何助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老年精神健康问题识别机制的分化与整合、互助养老:共建共治共享的路径探讨等七个方面阐释了自己的看法。

平行论坛期间,42位学者从适老化科技背景下的老年社会工作、区域化老年社会工作服务与探索、长期照护政策发展与老年社会工作、乡村振兴背景下的老年社会工作、人口老龄化和共同富裕、公共卫生危机背景下老年社会工作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展开交流。既有专家高屋建瓴的指导,也有年轻博士生和硕士生的才华横溢的交流,达到了学术交流、启迪智慧、助人自助、促境美好的目的。

复旦大学陈虹霖教授主持了闭幕式,六位平行论坛的主持人就各论坛交流情况作了汇报,隋玉杰作了总结。

此次论坛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学术观点新颖;参加平行论坛的学者们也充分交流了思想,相互分享了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

(供稿:法学院)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西南大学专家作师范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在临泽县板桥镇举办乡村振兴与特色产业培训班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