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张永亮、张熙胤两位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7日 17:35  |  查看次数:[]

626日,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兰州交通大学张永亮教授和张熙胤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永亮教授以“公路与铁路梁桥的受力差异及验算指标”为题,通过分析比较公路与铁路梁桥的受力差异、荷载取值差异及验算指标差异,系统说明了公路与铁路梁桥在设计上的不同特点。张教授结合具体的工程问题,通过实际案例来启迪学生的思维方式,寄语同学们要树立目标、找对方向、努力坚持,以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科学态度取得卓越成绩。

张熙胤教授以“冻土区桥梁工程抗震问题研究”为题,介绍了冻土区桥梁的震害特点及抗震试验方法,分析了冻土区桥梁桩基础的破坏机理及失效机制,并对冻土区桥梁抗震研究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张教授通过自己的求学及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早树目标、脚踏实地、迎难而上”。

此次学术报告,是土木工程学院“祁连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术报告交流,开拓了学院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学生对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认知,激发了学生专业研究兴趣,同时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供稿:土木工程学院)

上一条:兰州大学刘光华教授为法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三届 “祁连学术月”活动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