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外请专家讲授《黏土矿物学》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0:46  |  查看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契机,进一步助推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储备非金属矿物材料基础人才,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南京大学蔡元峰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陈天虎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泽朋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彭同江教授、河北工业大学梁金生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刘钦甫教授、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王爱勤研究员等多名国内黏土矿物学方面知名的专家教授为16级三个本科专业学生选修课《黏土矿物学》授课,采用专题讲座模式进行。

邀请的校外专家不但系统讲解黏土矿物学的基础理论知识,还从黏土矿物中具有高值利用的代表性矿物凹凸棒石、蒙脱石、蛭石、电气石、高岭土入手,详细讲解了理化性能、结构表征、研究现状、加工工艺及应用前景。各位专家教授都具备深厚的学术造诣、广阔的学术视野、前瞻的学科发展思路,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课程的开设,是落实河西学院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中的重要内容,得到了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大力支持。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凹凸棒石等资源高值利用、本科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硕士学位点申报、文献资源共享、实验室智能化建设和产学研平台构建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此次课程讲授为推进临泽凹凸棒石产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储备非矿材料基础人才的大胆尝试,同时也有助于我院教师凹凸棒科研团队的形成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深化学科专业建设起到积极作用。也为提高我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条:徐博龙教授为我校学生作励志创新报告 下一条: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沈俊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