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名师马燕霞老师为国培项目英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8:02  |  查看次数:[]

418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名师、甘肃省基础教育英语学科组专家马燕霞老师在教发中心作了题为小学英语课堂的观察与评价的专题报告。国培计划张掖市项目县教师团队研修项目英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马老师首先阐述了课堂教学观察所要关注的维度与观测点、课堂观察的目的、课堂观察的原则及误区;进而结合自己参赛、送教下乡及担任教学竞赛评委的经历,分别从教师教学和评委观察的角度剖析了一堂好课应该包括的要素:语音、阅读与读写能力的培养、将课堂所学用在实际生活中、强调学生语言运用的能力、重视培养学生思维品质、提升学生的文化意识和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接着,马老师结合小学英语教学和参赛经验,通过丰富的课例,生动形象地分析了教学中如何运用丰富的音视频资源、多样化的视觉辅助物,如何合理的设计读写、听说活动,如何设计高质量的课后作业等内容。马老师分享教学课例、示范课堂教学片段、分析课程设计思路与反思的同时引导学员从观察者的角度来评判课堂教学。马老师强调,只有立足于课堂,以有效开展课堂教学活动为出发点和归宿,通过开展与课改新理念相适应的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探究问题,不断学习,研究教育教学的规律,才能促使教师切实理解和体现出学生为本的思想,真正结合自身的特点转变观念、更新方法、创造性地实施新课程,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报告紧紧结合新课改、课程思政和小学英语教学实际,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基于教学案例的观察与评价。整场报告气氛活跃,互动频繁。马老师精彩的报告内容和独特的讲学风格赢得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供稿:外国语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教授郑名为国培计划幼儿园教师培训班学员作报告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应邀为国培项目英语班学员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