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闫方洁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座谈并做教学展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09:00  |  查看次数:[]

65日上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闫方洁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做教学展示活动,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闫方洁教授选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实现共产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章节做了教学展示。整个教学展示设计完整,内容丰富,语言幽默,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吸引力,又具有深刻的思想性理论性。

随后,闫教授分享了参加全国教学竞赛的经验并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学院教师的教学活动进行了指导。闫教授指出,教师在思政课教学活动中一定要有问题意识,直面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思想上的困惑,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进行引导,体现马克思主义的阐释力、批判力和建构力。思政课教师要始终注重要求自己做到“真信”“真懂”“真爱”,把信仰的力量融入教学之中,做到用真理说服他人、用真情感化学生,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大政方针贯穿在教育教学的进程中,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人的目标。

闫教授的教学展示活动问题意识明确,逻辑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引人入胜,对学院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和学院发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蔺海鲲名师工作室 甘肃省高校辅导员张正琴名师工作室)

 

上一条:学校第十届计算机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钱学森沙产业奖学金班赴八步沙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