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疆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平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5:25  |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以实际行动落实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的实施方案,按照本年度祁连学术活动月的安排部署,713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平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重要论述的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王平教授主要从“中华民族”相关的几个基本概念、“中华民族”涵义的历史流变及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与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阐述,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相关重要论述作了总结。报告指出,目前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建设还在过程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法是一个原创性论断,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贯穿到铸魂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行动上要真抓实干,尽快建立健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教育教学体系、学科研究体系、全域育人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目标上要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好阵地作用、基地作用、智库作用,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造更多有益经验。

报告会结束后,王平教授与学院教师作了沟通交流,并对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后的外请专家报告会,也是学校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之一,是巩固学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成果、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的重要举措。此次报告会为学院教师进一步提高学科问题意识、全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也为学院凝练学科建设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祁连学术月”校外专家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 “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听课评课座谈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