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4:50  |  查看次数:[]

7月26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校考察交流座谈会在河西讲堂会议室举行,学报编辑部、科技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教授介绍了参加此次考察的人员情况,着重对学院发展现状、建设思路、工作举措等方面做了说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牛毅琴和刘晓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思政课改革、党建引领、学生工作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和改革创新思路。两校学院负责人对双方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规划达成了初步意向。

座谈会上,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闫树群做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学术报告;青年优秀教师成彬博士和刘海燕博士分别做了《唯物主义物质观的历史演进》和《讲好中国故事新时代的重大命题》的教学展示;屈桃教授分享了他们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特别是通过挖掘陕西特有红色文化创建全国高校样板支部的情况;张帆教授介绍了学院发挥党史资源,建设特色课程的成功探索;吴朝老师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情况也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座谈会结束后,与会教师共同参观了学校艺术创意中心和河西历史文化馆。

此次座谈交流是进一步加强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要活动,为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中提升基础理论、提高课堂教学的思想性和亲和力提供了针对性建议,也为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方向、提高学院教师的问题意识和学科思维水平术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蔺海鲲名师工作室)

上一条: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先春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凹凸棒石高层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