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圆满完成“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6:07  |  查看次数:[]

为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25日至26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1+X”餐饮服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和“1+X”前厅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认证考核工作。来自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及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专业74名学生参加此次考试。

本次考试由理论机考、实操考试两部分组成,分别在教师发展中心和旅游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理论考试采用机考形式,主要考核学生对餐饮管理和前厅运营管理相关知识掌握程度,实操考试由考生通过抽签确定1道考题,实操题由口试题和操作技能题组成,考生先回答2道口试题,然后进行中、西餐宴会主题摆台,前厅服务情景模拟操作技能考试。

此次“1+X”餐饮服务管理和前厅运营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认证工作是我校首次开展此类认证工作,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考前动员、考生选拔、考务安排、设备调试、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细致充分的准备。考核工作开展前,学院专门组织老师前往哈尔滨等地进行试点师资培训与考评员培训。同时,对参加此次考核的学生成立专门的教师辅导团队,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强化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参考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考评认证工作,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积极探索“岗课赛证”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继续围绕旅游、酒店行业、餐饮服务行业等企业需求,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进一步紧密结合,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持续提升学生的专业化水平和就业能力。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二届“祁连学术月”校外专家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甘肃省微藻技术创新中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