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7:00  |  查看次数:[]

96日下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新学期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全院40多人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以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目标,围绕疫情时期开展在线教学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学院负责人对开学初线上教学督导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学院线上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学院理论课在线教学开出率达到100%全体教师借助钉钉、腾讯会议、雨课堂等多种线上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在线教学整体运行平稳,师生反应良好,保证了学校不停课、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工作目标,保证了学院1500多名本科生的正常教学进度。

会上,各专业教师代表进行了在线教学经验交流。顾建雄老师主要从如何充分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有效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分享了自己的方法;李明老师结合自己所教授课程演示并详细介绍了“微讲师”板书软件的使用方法,充分展示了该软件在理工科类课程线上教学中的优势;田娜老师从“雨课堂”的安装、登录、信息及课件推送、测试题的制作发布、实时答题、多屏互动、答疑弹幕及学生数据分析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雨课堂的使用。

此次交流会不仅分享了线上教学的成功经验,更是让线上线下灵活转换理念深入人心。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受益匪浅,对开展线上教学有了更深的体会与认识,为各自的教学工作开阔了思路,提供了经验。

学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常态化举办教学工作研讨会,围绕广大师生关切点设置不同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及时协调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不断改革创新,持续激发教学工作活力,推动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条:复旦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计龙研究馆员为图书馆员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学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