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3日 20:52  |  查看次数:[]

连日来,经济管理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生线上主题班会等形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感受,表达对未来的期盼。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责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绽放。

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华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落实学校党建“五大工程”,坚持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学院院长杨瑚表示,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机遇、迎难而上,促科研发展,提教学质量,系学生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不懈努力。

学院副院长周秀兰表示,作为一名地方本科院校的教育工作者,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教学上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秉承“明德尚美,求真笃行”的校训和“经世济民,兴业立人”的院训,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始终为培养基础厚、专业精、技能强的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而不懈努力。


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好专业建设,把工商管理专业建成省级一流专业,顺利通过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专业验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更光荣的使命。

赵立韦老师表示,过去的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巩固,高等教育改革更加深入,高等教育事业也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艳华老师表示,报告鼓舞人心,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敢想敢为、敢于担当,在实际工作中不仅要讲好每堂课,还要用实际行动落实学院实施的帮扶学生“六个一”工程,让我们的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曹瑾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为新时代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专业学科建设,带头讲好课程思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以学科优势为基础,增强科研服务国家战略、地方需求的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祁宁博士表示,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高校教师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厚植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计学201班郭泽文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提升技能、增长才干,满怀“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的蓬勃朝气,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做到听党指挥,强国有我,不负党和国家的辛勤培养,不负人民的殷切期望。

经济学201班何怡婷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昂的精神状态、务实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奉献者。

工商管理221班王培琳同学表示,立足新时代,奋力加速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优异的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线上第二课堂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