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5:13  |  查看次数:[]

5月21日,美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党小组组长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传达了《河西学院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方案》和《河西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规划(2018-2021)》。4位同志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与会同志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生动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我们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中华文化是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各族文化交相辉映,中华文化历久弥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我们作为文化工作者,要立足本地,在深入研究挖掘少数民族历史文化,创作优秀民族题材作品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美术学院)


上一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行 “骊歌飞扬 青春起航”欢送2020届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