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7:40  |  查看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66日,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和钱学森沙产业奖学金班50余人前往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党员们聆听并学习了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的先进事迹,随后,大家来到八步沙林场习近平总书记治沙点,感受到了治沙39年,从沙逼人退人进沙退的绿色奇迹。八步沙六老汉硬是把4万多亩贫瘠的荒漠变成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洲,向世人展现了八步沙人生活的顽强和不灭的希望,他们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精神,时刻激励和引导着党员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在富民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延堂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富民新村的由来和搬迁史,同时,也充满激情的与大家一起回顾和分享了20198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富民新村视察时的场景。总书记的肯定提振了富民新村干部干事业创业的干劲和斗志。

通过参观学习和实地感受,大家被六老汉三代人39年来扎根荒漠、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全体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

(供稿: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

 

上一条:美术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下一条:法学院开展“秉承革命精神 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