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08:57  |  查看次数:[]

69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等篇目内容。

会议还进行了“如何在教学、科研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的主题研讨,贾小军、李海军两位同志分别以“新时代如何在教学、科研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做好中国文章与中国理论”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正确处理本土文化与外来文化的关系,既要不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又要以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气度对待外来文化,不断在汲取世界其他文明的养分中实现创新发展。学院教师要切实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教学过程中传播传统文化,做好教师本职工作,在科研中体现传统文化,结合国情、地情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理论高度,形成中国特色理论体系,使之服务于本土文化建设,不断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是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依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文化根基,同时吸收和借鉴了世界文明的优秀成果,并在伟大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才得以形成和发展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一个整体,具有一脉相承、交融互通的共生特质,蕴涵着“革命理想高于天”“一心为民、作风清廉”“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等共同的精髓要义。伟大精神是个人人生轨迹和事业成败的决定因素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动力,是形成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强大纽带,是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上一条: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赴山丹马场三场开展“科技助农办实事”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