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关二支部开展“感悟学校发展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08:23  |  查看次数:[]

在庆祝学校建校80周年之际,为引导广大党员感悟学校发展成就,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为学校事业发展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105日,机关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感悟学校发展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

敦煌艺术传承创新中心,支部党员全面了解了学校近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把敦煌文化传承好,是中华文化为世界文明进步应付的责任”的重要批示为指导,秉承“传承敦煌文化,创新敦煌艺术”的理念,美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把敦煌艺术的传承创新作为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师生欣赏敦煌优秀作品,临摹传承敦煌艺术,创新敦煌艺术,开发敦煌主题文创作品,交流敦煌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回望祁连,情系母校校友书画展,通过111副来自历届校友为母校献上的珍贵厚礼,深切感悟到广大校友热爱母校、感恩母校的深情厚谊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和深情祝福。同时,感受到学校建校80年来弦歌不辍,桃李满天下,凝聚起了广大校友这支学校接续奋斗、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

在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全面了解了学校近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祁连山生态保护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聚焦祁连山菌物保护与利用,借力国内菌物专家团队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和区位优势,致力于祁连山菌物“一区两馆五库”建设,论证并推广农业产业“三元结构”发展理论,在菌物研究、食用菌产业发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精准扶贫、产业富民、发扬光大菌物文化等方面做出的实实在在的贡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化学化工学院现代化工实训中心,切身体会了学校建校80年来办学条件的大幅改善和为提升学生实践实训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服务社会能力取得的成果。实地查看了化学化工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项目实施为抓手,打造师生学习、生活、交流新空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取得师生可感受的效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爱校荣校意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也激发了同志们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工作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珍惜学校建校80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传承好历代河西学院人坚守的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以扎实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举办2021年暑假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