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基层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博士团队赴高台工业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0:26  |  查看次数:[]

为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地企合作,527日,化学化工学院组团赴高台县盐池化工园区调研。张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汤东武,高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荆爱玲,高台县工商联、工业园区和驻园企业负责人,学校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及博士团队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团先后到南华工业园区张掖市晋昌源煤业有限公司,盐池化工园区甘肃云昊科技有限公司,张掖恒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永鸿染化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讲解企业生产技术、工艺流程和产值效益、发展现状和愿景规划,以及存在的技术瓶颈和人才需求现状。

在盐池化工园区生活服务区召开校地合作调研座谈会上,校方介绍了河西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优势。盐池工业园区、高台县工商联和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当前化工企业发展的机遇和困境。校地企三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河西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高台县工业园区负责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化工院博士专家与企业家对接群。校地企三方表示,学校要统筹张掖所需和学校所能,组织相关科研人员精准对接,切实为企业解难题想办法,做好企业技术帮扶工作,让更多老师将科研与企业发展对接起来,为企业注入活力,为科研注入动力。要热心为企业服务,把自身知识主动在实践中找到结合点,依托重点企业共同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实习基地,实现校地合作双赢。

此次活动是在张掖市工商联、高台县工业园区和河西学院的共同推动下,实现政府、学校、企业三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三方一致表示,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要拓宽合作广度深度,建立长效互动机制,协力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地方产业、企业发展,在张掖经济社会发展中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高台工业园区是2006年省政府批准的省级工业园区,辖一园两区,其中盐池化工园区主要以区域丰富的盐硝资源为支撑,重点发展以农药、医药、染料、涂料、日化、助剂催化剂、新材料等加工为主的精细化工产业,辅助发展以化工原料为主的基础化工产业。目前已经投产的企业有10家。

(供稿: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条:学校田径项目系列赛开赛 下一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