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甘肃省教育厅】河西学院西藏班学子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开展“欢庆祖国华诞、争做团结模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8日 17:37  |  查看次数:[]

近日,河西学院西藏班学子赴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开展“欢庆祖国华诞、争做团结模范”实践教学活动。

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周均发,张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余建峰参加了实践教学活动。

西藏班学生先后参观了肃南县康乐镇、白银蒙古族乡乡村振兴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基地、石窝会议纪念馆、中华裕固族风情园、中国裕固族博物馆、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全面了解裕固族东迁历史、裕固族文化、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民族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在石窝会议纪念馆,西藏班学生面向红西路军纪念塔,肃立默哀,敬献花篮,向英勇牺牲的西路军烈士致敬,深切缅怀西路军将士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事迹。

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西藏班学生参观了学校环境、教学设施和教学成果展示。并与职教中心裕固族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职教中心师生演出了裕固族歌曲,赞颂祖国70华诞诗歌朗诵。学校西藏班学生表演了《天湖之舞》、《青春踢踏》等藏族舞蹈和歌曲。在欢快的歌舞声中,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民族文化艺术的交流学习中,进一步树立民族学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增强民族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意识,争做团结的模范,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

                                供稿:河西学院


上一条:【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成立红西路军研究院 下一条:【每日甘肃网】河西学院向天祝县捐助精准扶贫物资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