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每日甘肃网】第六届区域音乐研究暨第二届丝绸之路乐舞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河西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7:21  |  查看次数:[]

每日甘肃网讯  109日,由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主办、河西学院音乐学院、河西曲艺传承创新基地承办的第六届区域音乐研究暨第二届丝绸之路乐舞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河西学院召开。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名誉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原所长、博士生导师乔建中研究员,及来自全国近3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副会长张君仁主持。

张汉燚代表河西学院全体师生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前来参会表示欢迎。张汉燚指出,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主办的“区域音乐研究暨丝绸之路乐舞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河西学院召开,将极大地促进音乐学院师生对河西走廊民间音乐、乐舞文化研究的热情,提升音乐学院的办学水平。

随后,中国传统音乐学会名誉会长乔建中研究员代表与会专家讲话,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并向为筹备本次研讨会付出辛勤努力的河西学院音乐学院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区域音乐研讨会发展历程,总结了区域音乐研究的目的、意义和方法。他指出,区域音乐研究在中国未来的音乐研究领域中是一个充满活力、大有可为的研究方向,希望广大学者放开视野,多方吸收、努力钻研、不断推进,以更多的学术成果吸引更多的学者加入区域音乐研究的行列,不断开创学术研究的新局面。

本次研讨会持续三天,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增进丝绸之路沿线地区音乐与舞蹈学科的交流,并提升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科在丝绸之路沿线的影响力。

上一条:【每日甘肃网】邵建武先生作客河西学院贾植芳讲堂漫谈中国文物市场三十年 下一条:【甘肃省教育厅】赵凯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