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媒体报道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央广网】河西学院赴天祝县、肃南县开展 “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09:52  |  查看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送经典下基层活动的通知》精神,河西学院组建送经典下基层小分队于1031日和1112日分别赴天祝县和肃南县开展了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http://edu.cnr.cn/sy/20191118/W020191118370152547734.jpg

  送经典下基层小分队由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语言学和中国文学方面专家、红西路军史研究专家、国画教师、书法教师以及大学生主持人等组成,教务处和团委负责人带队。

  1031日下午,小分队与天祝县语委、教科局召开了送经典下基层研讨会。经过会议讨论,双方就天祝县中小学经典诵读校本课程的编写,教师普通话培训与测试,河西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典诵读送天祝县乡村学校项目的实施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晚上,蒋超教授为天祝县城区300名教师党员做了《红西路军在天祝》的专题报告。

http://edu.cnr.cn/sy/20191118/W020191118370159113985.jpg

  111日早晨,小分队前往天祝县朵什镇松林中学开展活动。小分队专家教授相继做了普通话,中国传统文化、红西路军和中小学生书法教学等方面的专题报告;进行了书法、绘画的现场展示指导,捐赠了书法作品;组织了经典诵读比赛等活动。省级普通话员付彤副教授对参赛选手的朗诵做了现场点评,并讲解朗诵技巧等方面的知识。

http://edu.cnr.cn/sy/20191118/W020191118370161227957.jpg

  1112日下午,小分队与肃南县语委、教育局召开了送经典下基层研讨会。经过会议讨论,双方就肃南县中小学经典诵读校本课程的编写,教师普通话培训与测试,河西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经典诵读送肃南县乡村学校项目的实施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晚上,蒋超教授为肃南县教师做了《红西路军在肃南》的专题报告,通过视频直播,共500多位教师收看了报告。

http://edu.cnr.cn/sy/20191118/W020191118370162001487.jpg

  1113日早晨,小分队赶到肃南县明花乡学校,分别做了普通话、中国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报告,进行书法和绘画的现场展示和指导,捐赠了书法作品,并对明花小学的小学生主持人进行了诵读的专业辅导。

  通过送经典下基层活动,加深了我校与基层教育部门和乡镇学校之间的沟通,在教师培训、经典诵读校本课程编写、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送经典下基层活动的安排与实施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就推普工作和经典诵读工作的推进形成长效机制,互相学习,共同推进。学校语委将不忘立德树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初心,牢记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中的重要作用,为青少年的美好人生打下鲜明中国底色,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提供有力支撑的使命,扎扎实实做好语言文字推广工作。(供稿:河西学院语委)

 

上一条:【新浪教育】河西学院赴甘肃部分县市开展送经典下基层活动 下一条:【甘肃省教育厅】河西学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