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研处组织召开2026年第二次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6-06-26浏览:

6月24日,学校召开2026年第二次科研项目管理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在研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负责人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2025年度立项校长基金团队项目的各负责人就项目进展情况、阶段性成果、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依次作了汇报。校内专家结合各项目实际,从研究思路优化、标志性成果培育、关键节点管控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针对短板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引导项目团队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强化问题导向、提升研究质量。

科研处负责人通报学校近五年校长基金项目投入、产出及结题管理整体运行情况,对照国家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的最新要求,剖析出当前项目运行管理的突出短板,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标国家科研管理新规,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项目主持人要明晰使命担当,严谨推进研究;二级学院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项目按时高质量推进。要对接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甘肃“强科技”行动,聚焦提质增效,加快成果产出,推动成果落地。要加强协同联动,规范科研管理,优化报销流程、提升服务,强化全过程监督考核,严格结题审核,确保经费合规、过程透明。

会议最后,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恪守科研诚信,规范经费使用,夯实研究根基”专题教育,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引导科研人员坚守学术底线、严守经费管理红线,抵制科研不端行为,以优良作风和扎实成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供稿: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