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际合作西部行——在线开放课程新长征计划(甘肃站)”研讨会在张掖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5:36  |  查看次数:[]

7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际合作分会指导,河西学院与超星集团联合主办的“校际合作西部行——在线开放课程新长征计划(甘肃站)”研讨会在张掖市成功举办。来自浙江、江西、江苏、河北,上海等十余个省份,120余所高校的教学及信息化业务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一线教师,我校副校长张勇、教务处负责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等共400余人参会。

副校长张勇致辞

会上,副校长张勇致辞,简要介绍了河西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新时代背景下的河西学院处在一个大有作为的战略区域和发展时期,学校将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致力于把学校建成一所与区域战略地位相匹配的应用型名校。

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作报告

南京大学教务处处长徐骏作报告

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南京大学教务处处长徐骏、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河西学院教务处处长赵柱等分别作了题为《在线“金课”建设的内涵与路径》、《打造“线上金课”,推动多种混合式“金课”建设——南京大学的“金课”探索之路》、《基于“四全”理念的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几个重要问题》等主题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作报告

教务处处长赵柱作报告

在对话环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常务副处长曾长淦,太原理工大学教务部部长孙桓五,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向峰,南昌大学教务处处长龚兰,河西学院教务处处长赵柱围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经验及混合教学实践,东西部高校教学创新与区域协作,及甘肃对口支援高校发展路径与成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30日至31日,会议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MOOC推进工作办公室主任战德臣、中山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专家王竹立等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分别作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的设计与建设》、《规范建设慕课,推动课堂革命》的主题报告并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培训。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深刻理解了“金课”打造的意义及在线开放课程对于课堂的重要性。

对话环节

交接仪式

“在线开放新长征计划”是高教学会校际合作分会整体策划主导,旨在帮助西部高校建设具有红色文化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特色课程,培训西部高校教师,推动东西部高校教学资源共享,用好在线课程平台的优质课程,促进在线课程在中西部高校的推广使用,助力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的双万计划。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信息化教学建设,搭建多平台为教师课堂教学信息化改革探索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有力促进了学校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河西学院获评全省帮扶工作优秀单位 下一条: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第三次组委会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