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二十六期全国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审校人员培训班顺利结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7:04  |  查看次数:[]

9月12日,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甘肃省古籍中心、河西学院图书馆承办的第二十六期全国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审校人员培训班顺利结班。甘肃省图书馆副馆长许新龙,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宋焱,复旦大学古籍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吴格教授,图书馆负责人与培训学员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许新龙代表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和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对远道而来不辞辛劳为大家授课答疑的吴格老师致以敬意,对本期培训班的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并对后续的数据校订和古籍普查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吴格老师深情回顾了培训班古籍审校指导的过程,分享了自己的深刻印象和培训体会,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交流切磋,进一步推进甘肃省古籍普查与整理工作的顺利扫尾完成。

周均发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和对业务工作的助推作用。周均发指出,本次培训学习促进了学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增进了友谊,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吴格老师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看到了自身的差距,通过学习有了新的收获。

河西学院图书馆馆员武鑫代表全体学员作了发言。与会领导、专家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从9月2日开始,历时10天,由吴格老师集中开展授课,重点对甘肃省古籍普查1万余条数据进行了审校修订。培训期间,吴格老师还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古籍总目〉著录纠谬》《顾廷龙与章氏四当斋藏书》两场讲座。学员参观了贾植芳藏书陈列馆、鼎文古籍室。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