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九届“祁连学术月”校外专家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5:18  |  查看次数:[]

5月11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第十九届“祁连学术月”校外专家学术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沈模卫和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方晓义分别为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学院师生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沈模卫教授作了题为《心理学在高新技术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沈教授从心理学在卫星图像识别技术、颜色恒常研究、新型交互界面、基于视线追踪的人际交互研究、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技术、汽车驾驶与驾驶经验的ACT-R建模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分享,并向师生们介绍了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心理学在高科技领域的应用,引发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应用价值的思考,对学习心理学、从事心理学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

方晓义教授作了题为《家庭治疗-改变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新方法》的学术报告。方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婚姻家庭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和北京师范大学高中生发展指导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婚姻家庭研究与治疗、青少年成瘾行及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他结合丰富的心理咨询案例着重讲解了个体心理咨询治疗理论与形式、个体心理咨询治疗的困惑和家庭治疗理论等几个方面。他指出,家庭成员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是源于家庭成员间的交往模式和家庭结构,家庭治疗的方式应该从症状到系统,由新的交往模式代替原有的交往模式,同时也激励大家重新审视自己的家庭交往方式,将该理论应用到现实中,服务于社会,促进儿童青少年问题的解决。

两场学术报告开拓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学术交流,激发了师生投身科研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学术活动的顺利进行。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郑新民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生专场学术报告暨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