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与甘肃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9:17  |  查看次数:[]

929日下午,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带队赴甘肃农业大学考察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赵凯、校长柴强、副校长滚双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座谈。

签约仪式上,张汉燚和柴强代表双方签署了《甘肃农业大学  河西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在座谈会上,梁兆光首先对甘肃农业大学多年来关心支持河西学院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来农大,一是表示感谢。在河西学院“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河西大学,最需要最紧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关键时期,甘肃农业大学给予极大地帮助和支持,今年,双方已联合招生农业硕士10名;二是虚心求教。甘肃农业大学在7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涌现了首位华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杨子恒等一大批知名校友,在草业科学、动植物育种、旱作农业、设施农业、循环农业、节水农业、动物健康养殖、生物技术、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的研究成果,尤其是在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服务国家区域和重大战略做出了骄人的业绩,体现了国家情怀,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三是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具体项目上升到全面合作,既是两校携手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举措,也是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全面推动学科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提质升级的有益探索;四是热切期盼,诚挚邀请。希望甘肃农业大学领导、专家学者到河西学院考察交流,指导工作。

梁兆光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在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建设中,发挥两校优势,深化合作,特别是围绕现代农业、玉米种植资源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不断提高双方合作水平和办学实力,共同为推动甘肃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赵凯代表甘肃农业大学对河西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发展平台,标志着两校的合作进入了全新发展与实质性推进阶段。相信今后两校的合作会更加紧密、更加务实、更有成效。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深化合作领域,扩展发展空间,实现互利双赢,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前,梁兆光、张汉燚一行参观了甘肃农业大学国重实验室和学校认知馆。

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供稿: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带队赴西北师大、兰州交通大学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校园文化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