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带队赴西北师大、兰州交通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9:31  |  查看次数:[]

928—30日,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张汉燚带队赴西北师大和兰州交通大学考察交流。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及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李引珍,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振奎先后出席会议。

在西北师大座谈交流

在与西北师大、兰州交通大学的座谈交流中,梁兆光简要介绍了河西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并代表河西学院向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交通大学多年来对河西学院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河西学院与西北师大、兰州交通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行到西北师大和兰州交通大学学习交流,是一次探亲访友之旅、一次学习取经之旅、一次合作开篇之旅。希望西北师大、兰州交通大学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河西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尤其是在师范教育、新工科专业建设方面加强输出帮扶,实现共赢发展。同时诚挚邀请两校领导、专家学者到河西学院考察交流,指导工作。

在兰州交通大学座谈交流

张汉燚表示,此次西北师大、兰州交大之行,开拓了视野,创新了思维,看到了差距,也认清了自身特色,感受很深、收获颇丰。希望西北师大、兰州交通大学一如既往在学科交叉、特色发展、研究生培养和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加强指导支持。

参观西北师大云衢楼信息展示大厅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河西学院和西北师大既是心手相牵的兄弟院校,也是互相支持的亲戚院校,共同坚守教育初心,扎根陇原热土,服务西部地区,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教育文化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今后,两校将围绕提升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解放思想、革新观念,明确定位、加强实践,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紧抓甘肃争创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机遇,构建协同创新机制,推动学科集群发展,合作促进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发展,共同为甘肃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西北高等教育发展新引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观兰州交通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狄生奎表示,河西学院和兰州交通大学是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兄弟院校,两校共同坚守教育初心、笃行育人使命,在办学历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密切的合作关系,两校交流互助广泛,地缘学缘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发展中,抢抓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和甘肃省争创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等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深度,在协同发展中推进共建,在互动合作中实现共赢,为推动甘肃“四强”行动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考察期间,梁兆光、张汉燚一行先后参观了西北师大信息展示服务大厅、融媒体中心、智慧教室、博物馆和兰州交通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供稿: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校长张汉燚检查国庆节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校与甘肃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