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赴西南大学挂职干部和访学进修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1:04  |  查看次数:[]

让教育者先受教育

——学校召开赴西南大学挂职干部和访学进修教师座谈会

 

3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梁兆光在西南大学考察学习期间,专程看望慰问在西南大学挂职交流的干部教师和在西南政法大学攻读博士的教师,并举行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主持会议。

会上,去年学校选派的4名干部、11名教师及本学期选派的4名教师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团队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虎汇报了总体情况,挂职干部王虎、王明博、张喜峰汇报了挂职学习情况,教师张海霞、杨松等汇报了访学进修情况,本学期访学教师陈艳玲等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谈到,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西南大学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科研氛围令人感受深刻,在挂职学习期间,他们广泛聆听各种课程和学术讲座,在围绕本职岗位及本专业深入学习的同时,还利用各种机会拓展领域,加强与各方面的交流与沟通,激发了学习动力,开阔了眼界视野,西南大学的领导和老师平易近人、悉心指导、热心帮助,为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他们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加强规划,确定目标,在有限的时间内踔厉奋发、勤奋学习,着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管理能力,回校后为学校更好的做贡献。西南政法大学在读博士张燕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的看望慰问,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每一位教师,他们深受感动,她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殷切期望,争取早日学成回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梁兆光听取了挂职锻炼干部和访学进修教师的发言,对他们自加压力、刻苦求学的精神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持续推进“十大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发展的“质量提升年”“深化改革年”“作风转变年”。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着力营造“尊重学术、尊重劳动、尊重创造、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创造一切条件,让教育者先受教育,以能力的大提升和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梁兆光向挂职学习的干部教师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在落实好“五个一”要求的前提下,一要珍惜机会,强化学习。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多岗位锻炼,多领域学习,以如饥似渴的学习态度促进思想“破冰”。二要目标导向,全面提升。要突出重点,以自己的任务目标为中心,不断拓展能力,建立良好关系,将西南大学好的教育教学方式、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先进的管理体制机制、优良的作风学风带回到河西学院。三要团结协作,共同进步。要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切实加强沟通与交流,互相帮助,全面提升。四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要严格遵守西南大学和我校的工作纪律及相关要求,切实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形象。梁兆光强调,大家要以赶超进位的学习姿态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将学习成果及时反馈到学校,为学校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荣,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师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举办“宏志助航·职等你来 ”专场招聘会暨2023年春季校园双选会 下一条:河西学院、西南大学深化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