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西南大学深化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座谈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8:20  |  查看次数:[]

37日,河西学院、西南大学深化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座谈会在西南大学东方红会议厅召开。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河西学院党委书记梁兆光出席会议。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时见主持会议。

会上,两校紧密围绕实施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博士专项计划、干部互派挂职、师范专业认证、本科生联合培养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和对接交流。

梁兆光代表学校向西南大学坚持“特立西南、独行天下”的校训,高站位谋划、全方位推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表示了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梁兆光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河西学院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自强不息、备受青睐、未来可期的学校,学校有幸进入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得益于党的好政策。西南大学作为牵头高校,高度重视协同提质计划工作,对牵头组团项目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协同运行机制,明确协同提质举措,并与我校进行充分交流与沟通,制定提质计划工作方案及进度计划,为顺利推进协同提质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去年7月以来,在两校的共同推动下,协同提质计划工作开局良好,呈现出“站位高、行动快、落点实、效果好”的特点。

梁兆光指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西南大学组团实施方案(2021-2025)》提出“五项促进”提质举措,旨在通过团组高校协同提质帮扶,促进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提升、促进师资队伍提质、促进教育类学科专业发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升级。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将在以西南大学为牵头高校的团组各高校支持下,围绕《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十四五”规划》明确的青年骨干教师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干部教师双向交流、重点学科建设等13个方面,做好向外借力和自身发力结合文章,以更灵活的方式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全方位推动深化协同提质计划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创新性地完成各项计划任务,为河西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新优势。

李旭锋简要介绍了西南大学发展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关心和重视。西南大学高度重视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将高质量推进协同提质计划实施,加强科学谋划,主动按照计划部署要求做好顶层设计、优化组织结构、整合优质资源、完善行动方案;将突出重点,发挥西南大学的学科、科研、人才优势,紧密结合河西学院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明确合作内容、项目和方式;将完善机制,双方相关部门和学院加强协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真正达到协同提质目的。

期间,梁兆光一行深入西南大学校史馆、博物馆、中心图书馆、食品科学学院及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进行考察学习,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坚、葛信勇先后陪同。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组织部、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师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供稿: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赴西南大学挂职干部和访学进修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专程拜访李灿院士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