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处长、省语委办主任刘彦文一行来校检查指导语言文字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7:25  |  查看次数:[]

3月15日下午,省教育厅语言文字管理处处长、省语委办主任刘彦文一行来校,检查指导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认定工作及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工作情况。

在专题工作汇报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对刘彦文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及近期基地在语言文字推广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同时对学校开展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认定工作和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刘彦文表示,河西学院战略位置重要,区位优势独特,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为边疆地区输送了大量人才,尤其在实习支教中积极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为边疆基础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对河西学院长期以来在语言文字和普通话培训测试、推普周活动、经典润乡土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学校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要求。

张勇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提升、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接下来学校将结合实际,以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契机,以推广传承为主体,加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各方面的建设力度,积极做好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工作。

会前,刘彦文一行对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考察了敦煌艺术传承创新中心、复旦学者文库、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河西史地与文化研究中心。

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学校语委、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供稿:校语委)

上一条: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张掖市委员会主委薛琴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举行2023上半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