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梁兆光赴武威市推进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8:24  |  查看次数:[]

3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梁兆光一行赴武威市对接推进校地合作工作,武威市委书记柳鹏,市长王国斌热情接待,并与梁兆光一行举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柳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梁兆光一行来武威推进校地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武威市和河西学院渊源流长,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一是河西学院为武威市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遍布各行各业,特别是教育行业,现在武威教育系统的骨干教师大部分是河西学院毕业的校友;二是为武威市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河西学院结对帮扶天祝县朵什镇,派出10余名帮扶驻村干部和挂职干部,真情帮扶,协助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现在继续助力武威乡村振兴;三是在河西历史文化研究方面,校地互通有无,互相合作,特别是在五凉文化研究方面,河西学院的专家教授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后校地双方从这方面入手,共同成立五凉文化研究机构,联合省内其它院校,共同研究河西文化。希望校地双方尽快拿出具体措施,全力推进全面战略合作。

梁兆光代表全校两万余名师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西学院发展的武威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

梁兆光指出,河西学院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学校。建校8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12万名毕业生,分布在各行各业。学校积极推进“西进东拓”战略,向新疆输送1万多名毕业生,培养出了以李灿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校友和董红亮为代表的扎根边疆基层的最美乡村教师,产出了以“河农一号”玉米制种和河西通史为代表的科研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是一所自强不息的学校。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研究生教育,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历代河西学院人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守和决心;是一所备受青睐的学校。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2013年教育部确定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大批师资进修学习,内涵建设得到极大提升;2022年学校被教育部纳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由西南大学、山东师大对口帮扶河西学院,使我们倍受青睐;是一所未来可期的学校,今年是河西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继续坚持“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发展定位,坚持“向外借力”和“自身发力”有机结合,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实施“党建引领双高计划”“本科教学卓越计划”等十二项计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站在新起点,谋划新未来,梁兆光希望武威市和河西学院全方位加强合作,共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王国斌表示,梁兆光书记一行来武威对接推进校地合作,充分体现了地方院校的责任担当,下一步武威市将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与学校积极对接,共同推进校地深化合作。

 武威市委常委、秘书长华伟,副市长柳生坠及教育人社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常委王德和学校办公室、就业办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学校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师生在全省高校就业创业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体委召开第15届省运会总结表彰暨第五届大运会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