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古浪县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5:24  |  查看次数:[]

12月4日,校长张汉燚应古浪县政府邀请,带领科技处、河西生态与绿洲农业研究院、甘肃省应用真菌工程实验室、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人员共7人,赴古浪县考察交流并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张汉燚一行在古浪县政府副县长李廷洲及教育局、农牧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古浪县第四中学、古浪县顶乐肉牛产业园、黄花滩移民区万只种羊繁育基地、黄花滩生态移民区万亩戈壁农业基地、生态绿洲小城镇等,详细了解了古浪县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现状和生态移民生活居住情况。双方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现场沟通与讨论,为合作开展精准扶贫做了积极的准备工作。

协议签订仪式在古浪县西靖镇党委会议室举行,由副县长李廷洲主持,县长杨东和张汉燚校长签订了《古浪县人民政府—河西学院精准扶贫攻坚脱贫科技协议》。协议明确了双方将依据古浪县农业产业化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和现代食用菌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加强校地科技合作,在研究开发、技术转移、科技咨询、人才培训、科学技术普及等专业科技服务和综合科技服务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古浪县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汉燚强调,脱贫攻坚是国家战略,学校必须积极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中有所担当,有所作为。古浪县是甘肃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在扶贫攻坚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学校将其作为扶贫攻坚的重点县进行科技合作与帮扶,对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一定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为古浪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努力。

 

杨东发言指出,感谢河西学院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期,前来支持古浪县精准扶贫工作。希望和学校不仅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进行合作,期盼着在其他各方面也得到学校的支持,寻求多方面的合作。县委、县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非常重视,将全力与学校进行科技合作,转化应用科技成果,使合作成为扶贫攻坚的支撑点,为古浪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重要作用。

 

协议签订仪式结束后,张汉燚一行又奔赴天祝县朵什镇,看望学校驻村扶贫干部,与学校在天祝县挂职干部、朵什镇领导就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一些具体工作向驻村干部作了安排。

(供稿:科技处)

上一条:“丝绸之路经济带河西走廊智库”工作总结暨第二期工作启动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考核暨经验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