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考核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5:25  |  查看次数:[]

11月30日,我校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考核暨经验交流会在就业中心招聘大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强梅,就业中心、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各学院负责人结合PPT展示,汇报交流了一年来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果、特色做法、值得推广的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今后改进的措施;各学院从日常管理、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市场拓展与基地建设、经费保障、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帮助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创新创业成果等方面自查自评,提交了年度工作总结结和就业创业工作台账,并在现场展示,相互观摩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考核打分。

今年校级层面考核突出了就业质量、创新创业成果及精准帮扶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等项目,通过集中展示与汇报交流达到了展示成果、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相互促进的目的。

强梅对各学院的汇报交流进行了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指出,虽然全校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推进、取得了可喜成绩,但各学院间还存在发展不平衡、指导服务不足、信息平台建设滞后、体制机制不完善等突出问题。  

强梅结合教育部“2019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对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二是要准确把握就业趋势与就业创业政策,提升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的能力;三是要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全力推进,狠抓就业观念转变,抓就业创业能力培养,抓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建设、促实习带就业工作、提高实习带就业贡献率;四是要在不断巩固拓展新疆就业市场的基础上,尊重学生需求,全面出击,以更宽的视野打开就业新渠道,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调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点建设领域,输送更多毕业生;五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要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将教师教学科研与学生创新创业相结合,挖掘教学科研及实训平台,推进众创空间及“双创”实训平台建设,加大场地、资金、指导、服务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六是要加快就业创业指导队伍建设,强化职业规划师、就业指导师、创新创业导师的培训力度;七是要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广泛利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八是要建立促进服务学生就业创业的激励机制,采取有力措施,调动一线工作人员和教师促进学生就业创业的积极性。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上一条:我校与古浪县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党委书记黎志强为新入职教师作教学能力提升辅导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