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河西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5:31  |  查看次数:[]

11月22日下午,由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主办、河西学院承办的“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河西讲堂举行。 “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作专题报告。河西五地市“甘肃教育百人宣讲团”成员,市级、高校、县级宣讲团成员,学校领导张汉燚、周均发、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900余人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黎志强教授主持报告会。

“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作报告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黎志强主持

史百战结合自身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标教育现代化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发展,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书写教育奋进之笔等四个方面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史百战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会议直面问题、回应期盼,既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也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会    场

史百战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将其作为指导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指导书”,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黎志强指出,本次宣讲,使学校对全国教育大会在新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科学谋划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对教育所肩负的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和“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等重大问题有了更为明晰的方向;此次宣讲更加坚定了我们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的行动自觉。

参观河西历史文化馆

黎志强强调,学校将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迅速行动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见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推进学校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落实,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重内涵提升的新篇章。

宣讲会结束后,在党委书记黎志强、校长张汉燚陪同下,史百战厅长参观了我校河西历史文化馆,对学校立足河西,传承和研究地方文化给予赞赏。(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河西学院第六期“倾听‘医’声,共话成长”师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党委书记黎志强参加“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