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预算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4:40  |  查看次数:[]

31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4年度预算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2024年度预算管理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勇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财务处处长唐志强主持会议。

会上,唐志强传达了甘肃省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实施方案》、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4年省级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同时根据省上相关要求,对学校2024年预算管理工作做了安排,加强学宿费收入收缴管理;加强各类其他收入组织管理;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夯实项目储备细化年初预算;预算申报中坚持过紧日子严控一般性支出预算;规范编制采购预算资产预算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在预算执行中坚持过紧日子能省则省;优化预算执行控制模式;健全绩效运行监控机制;强化结转结余资金管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财会监督严肃财经纪律。

财务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4年学校项目经费安排以及整体预算安排情况。

会上,周勇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召开此次预算管理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各单位、各部门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了解相关重要文件,加强与财务的沟通,重视预算工作。二是各部门要切实落实预算管理主体责任。要强化对业务的规划,制定出合理、可行的计划,实现预算和实际工作的统一。三是财务处要为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支撑。财务处是学校预算管理的总牵头部门,在预算管理工作中,全面夯实基础工作,抓机遇、勤争取,提高财政保障能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有保有压,促进重点任务落实;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管理、防风险;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服务、重绩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充分理解新形势新任务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政策,财务管理工作必须更加精细,同时财务审核要素增加、资金支付流程延长且审核过程预警自动化。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理解新形势新任务对学校财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财经制度规定合规、合理使用资金。五是全校上下既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肃财经纪律,又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确保2024年预算执行工作和支付进度。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财务处

上一条:党委书记梁兆光随张掖市考察团赴阿克苏地区学习考察并看望校友 下一条:河西五地市高校联合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河西学院“宏志助航计划”专场招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