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4:39  |  查看次数:[]

10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书记赵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赵凯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副书记王兵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十九,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聪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聪,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荣,学报编辑部主任杨芳,财务与审计处处长唐志强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赵凯讲话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第一次系统提出了新形势下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需要着力提高的“七种能力”,对于我们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的明确要求。全校上下要加强理论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实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一要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以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为载体,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同落实党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各项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做好硕士单位授权申报、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二要提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性锤炼,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担负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申硕建大之大任;全校教职工要把解决实际问题挺在最前,在强化“七种能力”方面细照笃行,做到善学善思善作善成,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努力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和水平。

三要深化学校教育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新动能。全校上下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掘蕴藏在基层和师生中的强大创新活力,要善于通过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学校发展难题;要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学校办学治校水平,提升学校办学“硬核”实力;要深化学校体制机制和人事制度改革,激发二级学院的办学自主性主动性,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的创造力,打通深化改革“最后一公里”;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宣传部)

 

 

上一条:副校长强梅指导经济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高国希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