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20年河西学院科研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复旦大学专家咨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0:26  |  查看次数:[]

1022日下午,河西学院科研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复旦大学专家咨询会在河西讲堂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凯出席会议,组织部、教务处、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财务与审计处、科技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文科学院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咨询会。副校长张勇教授主持会议。

赵凯在致辞中对莅临论坛的复旦大学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社科联成立和文科发展的概况。赵凯指出,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八年来,复旦大学将支援河西学院作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真力支援,真诚奉献;河西学院以此为契机,高位嫁接,借力借势,真心学习,真情服务。两校之间建立起了亲如一家的深厚感情和良好合作关系,形成了“以事业为目标、以情感为纽带、以机制化的支援项目与合作平台为抓手”的长效合作机制,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大密度、高水平”的“对口支援+”工作格局。产生的学术成果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极大的提升了河西学院的社会声誉,也更加坚定了我校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的区域自信和发展自信。学校将借力复旦大学对口支援,不断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科研能力和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河西学院文化底蕴深厚,充满生机活力,学校关注师生发展,紧贴国家战略,做亮河西文章,根据独特的区域优势开展的新疆支教就业工作全国不可复制。复旦大学今后将紧密结合祁连山与昆仑山、河西历史文化和一带一路等开展研究,两校今后将进一步在相关领域内,从广度、深度和厚度上进行交流和合作研究。

会上还举行了复旦专家赠书仪式,顾东辉处长代表专家团向河西学院科技处负责人赠送了此行复旦大学12位专家的48本著作。

会上,专家就河西学院科研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展开咨询,在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培养、师资水平提升和青年教师培养、具体学科培育、学位点申报、学科学术等各类平台建设、两校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期间,复旦大学专家一行还考察参观了我校校园、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创意中心、民族文化长廊、复旦大学学者文库、教师发展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河西走廊生物多样性展览馆和河西历史文化馆等。

(供稿:科技处)

 

上一条: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高国希教授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下一条:学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