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副省长张世珍在河西学院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22:53  |  查看次数:[]

1030日上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在河西学院作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报告围绕2020年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时政主题,结合甘肃省抗疫实际,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战“疫”故事,从中国抗疫“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战“疫”过程中向历史、向世人交出的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和从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

张世珍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既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政治制度和国家治理模式全方位比较的全球公开课,也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开放式的、体验式的中国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公开课,充分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也再次证明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

张世珍勉励广大教师和学生要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将个人理想融入家国情怀,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结合起来,把远大理想、阶段目标与本职岗位、当下努力对接起来,点亮信仰这盏明灯,厚植修身这个根本,攥紧治学这一要诀,扛起责任这份担当,让生命在追求价值中绽放光彩。

张世珍指出,河西学院地处丝绸之路黄金通道,既浸融古丝绸之路的历史厚重积淀,又感知当今“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的生动实践,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战略区位显著、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文化育人功能进一步凸显,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局面。

张世珍希望,学校要主动把事业放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来思考,放到全省发展区域中来定位,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质量、重思政,讲事业,谋发展,讲传承、创品牌,讲团结、聚人心,主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担当使命、展现作为,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陈继宗一行5人,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李晔一行5人,学校领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8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宣传部)

上一条: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来校考察观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下一条:副省长张世珍与学校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