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8:27  |  查看次数:[]

41日下午,河西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开班,并举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赵凯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就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五个篇目的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赵凯重点领学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出,学习党的历史,确立正确的党史观和方法论至关重要,要从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从党的历史的主流本质、从党的历史的脉络和线索、从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等方面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用历史对我们的启示,坚持初心和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

会议从时间安排、参加人员、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安排、专题研讨安排、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进行了安排。

学习会还安排了自学内容和研讨交流,要求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如何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深入思考,撰写学习心得。

党委书记赵凯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讲学习,要把开展好读书班作为推进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局之举,发挥好校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悟创新理论伟力,强“两个维护”自觉,守立德树人初心,开教育发展新局。二是要领导带头抓学习,始终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沉下心来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要严肃纪律见真效,统筹集体学习和日常工作,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有成效。四要学用结合促发展,突出问题导向,立足学校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举措,切实解决好师生普遍关心关注的困难事、操心事,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长兆赴护理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 下一条:附属医院举行三级甲等医院揭牌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