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9:17  |  查看次数:[]

4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并讲话。

会    场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兵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附属医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别作了题为《发挥专业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先行》《创新形式 深悟践行 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六个一”工程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交流;会议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汉燚、王兵、马聪、杜斌、曹斌、韩振海六位同志结合专题学习和自身工作思想实际,分别作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力量》《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学史增信 就要坚定理想信念》《让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大学校园里薪火相传 永放光芒》《全面系统学百年党史 凝心聚力开学生工作新局》《学习党史 做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民教师》的研讨交流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兵同志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

狄生奎指出,要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取得实效。要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在理论学习上的短板,正视自己在理论学习上的弱项,做到学的有收获、悟的有思考、干的有措施,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和水平。

学校领导、校院二级中心组成员研讨交流

狄生奎要求,要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下持续发力,取得实效。要把“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志,切实强化工作责任、快速推进,本着做则必成,做就做好的原则,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做到需求由师生提出,过程由师生监督、成效由师生评价。要围绕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建立长效机制;要围绕提高学生就业率,注重点面结合,主动走出去和国内大企业对接,促进部分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全校上下要对列入台账的项目进行销号式落实,让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巡回指导组要及时跟进,确保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组织部门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宣传部门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切实增强实践活动的感染力和凝聚力。

基层党组织书记交流经验

狄生奎强调,要在发扬革命精神、提升能力作风上持续发力,取得实效。要从伟大革命精神中汲取和传承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不断提升精神状态和能力作风,以新理念定向导航,以新格局布局谋篇,以新本领积能蓄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在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培育时代新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上一条:副校长徐德祯带队赴临夏等市州对接毕业生就业及校友联络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