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护理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5•12护士节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9:06  |  查看次数:[]

510日晚,附属医院护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5•12护士节主题晚会在河西讲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张勇、强梅、顾长兆,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聪,党委常委赵柱出席晚会;市政协主席王海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成林,副市长马斌,市政协秘书长郑生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士博及市区有关部门、医疗机构负责人应邀出席;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附属医院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晚会。

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为70岁以上退休护士颁发“天使情怀”纪念奖牌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致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致辞。周均发代表学校向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护理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护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周均发强调,2020年疫情防控中,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积极投身援鄂和支援兰州新区的抗疫工作,奋战在张掖各县区和医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线,充分发扬和传承了南丁格尔精神,展现了河附院人爱岗敬业、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师生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真心实意的为患者办实事;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服务为荣,以奉献为乐,以育人为本,永塑天使的形象,永葆天使的风采,为加快学校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持续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贡献新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献礼!

学校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为70岁以上退休护士颁发天使情怀纪念奖牌;党委副书记王兵,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均发为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强梅、顾长兆,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聪为30年护龄护士颁奖;附属医院、护理学院负责同志为新入职护士授帽。

医院党委书记王德,党委副书记、院长,护理学院院长钱军,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沈承明为新上岗护士授帽

情景合唱与表演《中国护士之歌》

伴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祝词,主题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情景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护士之歌》、舞蹈《百年盛世 天使鼓舞》《祁连雪莲》《健康梦 中国梦》、情景剧《坚守的信念》、歌伴舞《爱的奉献》、诗朗诵《燕尾帽的诉说》、情景快板《抗击疫情 医路前行》、歌伴舞《走向新辉煌》等自编自演的节目,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附属医院医护工作者及护理学院师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扎实的业务功底、精湛的诊疗技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护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场景,展现了医护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情景剧《坚守的信念》


舞蹈《健康梦 中国梦》

晚会上,对附属医院荣获省市级荣誉的护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技术标兵、岗位能手进行表彰。在《祖国不会忘记》的歌声中晚会圆满结束,参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记录了难忘而美好的时刻。附属医院广大护士和护理学院同学将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附属医院、护理学院)


 


 

上一条:学校三个专业顺利通过省学位委员会专家组评审 下一条:民盟河西学院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