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6:15  |  查看次数:[]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学校中心组成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二级学院党组织师生党员分别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报告厅等地通过电视、网络媒体集体收看盛况,全校上万名师生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

八时整,庆祝大会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大家紧盯屏幕,共同见证伟大盛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并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习近平在讲话中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聆听总书记的讲话使全校师生备受鼓舞,无比自豪。观看现场庄重而温馨,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全场师生起立,共唱《国际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落下帷幕。

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是值得每一位中国人铭记的日子,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引我们党更好担负历史使命的行动指南。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更好的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庆贺党的百年华诞。(宣传部)

 

上一条:河西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联想控股成员企业双志伟业金服集团董事长杨铄今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