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06:50  |  查看次数:[]

1025日晚,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狄生奎主持召开河西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四次工作调度会,听取了校领导包抓责任落实和“一办九组”工作进展情况,重点了解了临时党支部运行、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后线上教学运行、留观学生管理、学生公寓封闭管理、“一校三区”物资供应、医疗物资储备、督查督办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学校防控工作任务。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汉燚、副指挥长王兵、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及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全校上下坚持党建统领,靠实四级责任,强化校园封闭管理,网格化包干,实施分块隔离、集中隔离、居家居室隔离,线上采购线下配送,严明纪律,加强督查,临时党支部作用发挥明显,各部门协同推进,各级干部勇挑重担,全校师生积极支持配合,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当前,学校面临形势依然极其复杂,挑战依然极其严峻,全校上下要更加绷紧思想之弦,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敏感意识,全面摸清底数,及时堵塞漏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下一步学校防控工作,狄生奎强调,一是临时党支部要更加有形、有神、有力。要进一步健全组织,严密部署,深入一线掌握信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教书育人活动要更加丰富多彩。线上教学工作要规范有序、富有吸引力,在特殊时期要有针对性地举办专题讲座、经典影片播放,居家健康锻炼等丰富多彩线上文化活动;要把课程思政融入教学活动,激发全校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要开辟线上第二课堂,开展网上咨询答疑;要抓好师生考勤和网络保障。三是学生工作要更加体现人文关怀。要做好特殊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广大同学投身疫情防控战役的热情,发现典型,广泛宣传,火线入党。四是环境卫生要更加干净整洁。要做好封闭管理后学生公寓生活垃圾的及时清理和清运,定期消杀通风。五是生活保障、餐饮服务要更加贴心周到。要做好生活、医疗、电信、网络等一系列保障,继续加强与市区指挥部和供货企业的联系和协调,确保货源,做好师生兜底服务。六是宣传工作要更加突出一线典型。要深入一线,发掘参与疫情防控中师生、医护人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的典型,加大宣传力度。七是安全工作底线要更加牢固。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全面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八是舆情研判要更加精准。要坚持舆情研判机制,学校领导调研要更加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要更加精准、快速、高效。九是工作作风要更快、更细、更准、更严、更实。在工作中既要突出重点又要统筹全局,快速响应,周密部署,精准行动,务实作风,确保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十是督查要更深入、更广泛、更严格。要围绕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全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跟踪问效。

狄生奎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活力,凝聚力量,团结一致,协调配合,担当作为,全力筑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护网,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河西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上一条:机关八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全力以赴做好师生生活物资保障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王兵检查机关党员疫情防控值班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