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倾力做好流调排查 坚决阻断校园疫情传播链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7:34  |  查看次数:[]

“今天全校密接者0,次密接者0,红码新增0,黄码新增12,转绿77人,其中学生1人(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9人,(人事处1人,学工部1……)解除集中隔离28人(学生11…………”这是114日晚在学校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上,流调留观组组长、学校指挥部副指挥长、副校长徐德祯的关于流调留观工作的情况通报。

经过全校上下15个昼夜的奋战,学校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处于相对稳固的状态。这一组数据的背后承载着多人的努力付出,有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有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一线,有后勤人员夜以继日、全力保障,有志愿者无私奉献、负重前行,有学校领导亲历一线、靠前指挥,也有全体师生足不出户、服从命令……这当中还有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日夜奋战,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最基础的数据,为后续学校防控工作提供依据。他们就是学校流调排查工作人员。

“流调和人员排查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和关键环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流调排查是情况最复杂、难度最高、工作量最大的环节之一,为学校疫情研判、疫情管控和防控决策提供最基础数据保障”。流调排查工作负责人辛星介绍道。

学校临时成立流调排查工作小组,克服专业人员短缺、排查面积大等困难,抽调医学院相关专业老师,24小时值班值守,加班加点对确诊病例的校内接触人员开展流调工作,全面深入细致做好校内排查,确保一人不漏、一条不落、一刻不误。他说,“辛苦自不必说,工作人员一天24小时坐在电脑前逐个逐条筛查信息,工作紧张又枯燥。疫情形势最紧张的十天,他们每天只能睡一个多小时,没有人回的了家,大家吃住都在办公室,泡面充饥、和衣而眠是常态,前一晚凌晨三点刚刚完成数据统计,还来不及休息,就又接到了新的疫情信息,大家振作精神立即开始新的工作,但他们没人喊累、没人抱怨、全力坚持、坚守岗位。”“疫情就是命令,我们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好全校疫情数据排查推送工作。”

每日高强度的工作运转,这支队伍已经淬炼得越来越规范、有序、高效,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精准数据支撑保障,用流调排查工作的辛苦换来师生的安心。

截至目前,10轮人员摸排,每日24939,30万条数据,累计排查重点人员6358人次,发布排查通告10期,呈报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流调建议5期,形成处置报告5期;每日按时准确上报疫情数据,形成校内疫情日报14期,向教育厅报送日报信息16期,专项报告21期;向属地报送重点人员排查数据12期,疫情报告42期,为更大范围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撤!这是流调组全体人员共同的心声,也是河西学院全体师生战胜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

(河西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上一条:河西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五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学校领导集中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