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五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09:15  |  查看次数:[]

115日晚,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狄生奎主持召开河西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五次工作调度会。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汉燚、副指挥长王兵、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及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办九组”工作情况及包抓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部分二级学院围绕临时党组织作用发挥、抓就业、督查线上教学开展、特殊群体关爱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学校防控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省、市疫情防控在社会面管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不能麻痹松懈。当前,全校上下要继续在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严阵以待,严管严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特别是针对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引发的学生身体、心理、矛盾纠纷等新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解决,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狄生奎强调,要持续加强领导和统筹调度。发挥好“一办九组”和临时党组织的作用,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减,做到各项防控措施不松劲,守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长效机制,根据属地管理要求,积极稳妥统筹推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各项工作,保障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秩序。

狄生奎强调,要盯牢关键环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严控教学质量,加大督导、督教、督学力度,不断提升老师“教”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激励引导学生不断提升“学”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要落实属地要求,对陆续返校的解除隔离留观人员严格管控,二级学院、指挥部要认真做好对接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校;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慰问,尤其是明后天出现大的降温天气,要关心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身体健康,组织部门要时刻关注,采取措施,保护一线老师的身体健康。

狄生奎强调,要持续开展“三进一深入”,当好“五员”,持续做好“五个重点关注”,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加到位。重点关注心理疾病学生群体,把心理健康辅导做到位;重点关注基础疾病、特殊疾病学生群体,把跟踪问诊、就医服务做到位;重点关注毕业生学生群体,把就业指导与服务、帮助提升考研学习能力做到位;重点关注隔离留观学生群体,把情绪疏导和服务保障做到位;重点关注实习学生群体,把实习学生防疫和正常开展学习做到位;要持续做好线上采购、线下配送,保证学生生活物资供应畅通,确保防疫期间学生学习秩序正常、生活秩序正常正常;确保学校在防疫期间安全稳定。

狄生奎强调,要践行和弘扬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做到爱党爱国爱校爱家。要做到防疫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光阴不虚度、学业不掉线,要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融入抗疫故事,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向发力,培养学生堪当重任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爱家;践行和弘扬抗疫精神,要不断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形成优良学风;提升学生自主生活能力,促进形成良好习惯;提升学生团结协作能力,促进形成和谐友爱氛围;要通过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引导学生成为有家国情怀、有思想境界、有使命担当的新一代青年学子;践行和弘扬抗疫精神,要不断激发学生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同,增强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认同。

(河西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俄语211班积极开展抗疫防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河西学院倾力做好流调排查 坚决阻断校园疫情传播链条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