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六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 08:09  |  查看次数:[]

 116日晚,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狄生奎主持召开河西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六次工作调度会。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汉燚、副指挥长王兵、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及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办九组”工作情况及包抓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部分二级学院围绕临时党组织作用发挥、抓就业、督查线上教学开展、特殊群体关爱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学校防控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经过全校上下近半个月的努力,学校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二级学院对“三进一深入”,当好“五员”,持续做好“五个重点关注”的理解越来越深刻,各项工作越来越到位;各级领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坚决扛起责任,深入一线,当好“五员”;有了大家的坚守和努力、关心和关爱、服务和付出,同学们整体状态良好,情绪稳定、教学秩序有序、后勤保障有力、就业工作有效,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学校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目前,全国疫情仍然处于多点散发,学校仍然处于封闭管理,疫情风险仍然没有彻底消除,全校上下不可麻痹、不可大意,不可侥幸,要做到疫情不退,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狄生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要认识到邮政快递等校园疫情防控风险依然存在,要严格按照市、区关于管控区的防控要求,提高思想意识,加强政策研究,积极稳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各项工作,保障师生正常学习生活秩序,要加强舆情管控和舆论引导,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营造良好氛围。

狄生奎强调,要继续发挥好党组织作用。要持续开展“三进一深入”,当好“五员”,持续做好“五个重点关注”,要盯牢关键环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要继续落实四级包抓责任,校领导继续带头,深入一线,加强指导和督查;二级学院要值班值守,深入学生,谈心谈话;班主任、辅导员要尽职尽责,关心服务学生;学生党员要深入楼层、宿舍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始终牢记“行百里者半九十”,要持续做好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做好学生的安全、学习、生活、医疗各项服务,让学校坚持“以师生健康为中心”的抗疫理念开展的各项工作让师生可感受,赢得师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做到安心在宿舍学习和生活。

狄生奎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加强校园的精准防控和科学管控。要牢固树立“防疫第一”的理念,加强门卫管理,加强对后勤服务人员,教职工家属、来访人员、请假学生等分类管理,加强门卫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做到既严格、科学管控又人性化、人文化;二是要有序恢复正常秩序。要在坚持属地化管理和适度从严的原则下,科学制定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的方案,要做到分步骤分阶段解除解封,精准化防控防范,稳扎稳打巩固防控成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三是认真做好“无疫校园”建设。要总结和梳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成功做法,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和技术要求,从严从实,细之又细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校园“净土”,打造“无疫”校园,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河西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上一条:学校为退役军人志愿队“保暖”前行 下一条:风雪中的坚守 河西学院完成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