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七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08:05  |  查看次数:[]

117日晚,党委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狄生奎主持召开河西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七次工作调度会。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汉燚、副指挥长王兵、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及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一办九组”工作情况及包抓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部分二级学院围绕临时党组织作用发挥、抓就业、督查线上教学开展、特殊群体关爱等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学校防控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随着全省、全市的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学校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根据市、区防控要求,学校目前仍处于管控区,学生仍处于封闭管理,学校疫情风险和封闭管理带来的学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仍然没有彻底消除,全校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要重点关注封闭管理下的学生学习、生活、后勤保障和校园安全,要做到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不放松、不大意,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狄生奎强调,要继续发挥好临时党组织作用。要持续开展“三进一深入”,发挥“五员”作用,持续做好“五个重点关注”。要将工作的重心由防疫工作转向学生工作,要把服务学生封闭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医疗、就业等工作做成“暖心工程”,真正做到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真正让学生感受到学校是以实际行动在坚持“以学生健康为中心的”抗疫理念,以关心关爱激发全校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要把“三进一深入”发挥“五员”作用,持续做好“五个重点关注”作为今后加强学校各级领导、老师与学生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的有力抓手,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和定期调度机制,常态化坚持;各级领导要带头经常深入学生,在一线发现问题,主动帮助解决;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增强对学生的服务意识,树立学生的困难在哪里,学生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以对学生的真心真情和真爱,赢得学生对学校的信任和信赖,不断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怀。

狄生奎强调,要不断提升线上教育质量。在保持现有线上教学出勤率和规范性的同时,要进一步提升授课质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做到防疫不停学,学业不掉线;

狄生奎强调,要尽快做好复学各项准备。要精准研判学校复学条件和管控措施,科学制定复学的各项工作方案,及早准备各方面工作,要加强与市、区防控部门的联系,开展专项研究,专项评估,确保复学各项准备有力有序。

狄生奎强调,要继续做好安全稳定和舆情管控工作。要针对近日因气温下降容易引发的暖气管道异常等问题,加强值班值守的定期巡查,避免引发安全事故;要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全面掌握学生所思所想和重点关注点,畅通学生中信息反映渠道,及早研判,动态调整工作安排,及时化解风险隐患,确保临时党组织在“三进一深入”“五员”作用和“五个重点关注”方面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营造良好氛围。

(河西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

 

 

上一条:青春的向往:2021级学子的一封封入党申请书 下一条:省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