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19:05  |  查看次数:[]

121日,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负责人应邀出席,校领导、党委常委,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组织部负责人就制定出台《实施党建“五大工程”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作了说明,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晓东对我校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西学院坚持党建统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他强调,提高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一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六中全会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和工作动力;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要创新工作模式,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

党委书记狄生奎同志作了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为题的讲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狄生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是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需要,是抓好基层、打好基础的重要任务。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进入“十四五”发展时期,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面临严峻挑战,学校发展面临同类型院校更加激烈的竞争,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狄生奎强调,要聚焦“五个坚持”,实施“五大工程”,构建高水平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实施“思想强基工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力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全过程。深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强教师党支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政治铸魂工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明“三个”责任,厘清“三项”清单,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三是坚持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实施“组织赋能”工程,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主线,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运行二级学院议事决策制度,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四是坚持系统观念,实施“融合发展”工程,推动基层党建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健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机制,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一流本科建设全过程,贯穿于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贯穿于日常管理服务,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创新党建工作推动机制,持续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五是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实施“作风固本”工程,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机关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这个主题不断改进作风,着力解决部门主责主业意识不强、推动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能力提升这个主题,着力解决得过且过、能力不足、事业心责任心缺失的问题;广大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主题,着力解决教书育人能力不足的问题;广大学生要紧紧围绕学习能力提升这个主题,着力解决学习目标不明确、学习动力不足的问题;附属医院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打造群众满意医院,全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狄生奎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完善维护稳定工作机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学校安全稳定领域风险,形成风险防控的闭环管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狄生奎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做到把方向过硬、管大局过硬、作决策过硬、抓班子过硬、带队伍过硬、保落实过硬,确保党的领导在学校全面发挥作用。强化各级党组织作用,把实施“五大工程”作为党建工作的抓手和载体,扎实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实施考核监督,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有效落地。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王兵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二是要把贯彻落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招硬招,贯穿于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三是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加快工作节奏,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组织部、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下一条:河西学院师生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