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09:04  |  查看次数:[]

118日,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结束后,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召开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学生工作部、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截至115日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情况以及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阶段目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寒假期间做好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行动。

徐德祯指出,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这是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超千万,也是近几年增长人数最多的一年。同时,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各学院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教育部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充分做好假期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徐德祯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寒假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开展未就业毕业生摸底调研,充分利用寒假动员教职工进行思想发动,研判形势,分析各类就业去向的利弊,帮助毕业生转变观念,积极就业,尽早签约。二是落实网络招聘的各类活动通知,开展线上暖冬行动,放假不放就业,过年不忘就业,用好全国各类就业资源及校友资源,加强联系,扩大就业市场渠道,同时各学院要针对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行动做足文章,充分发挥我校服务地方及周边的区域优势和功能,尽最大可能引导毕业生求职应聘。三是做细做实台账,精准指导帮扶未就业毕业生,要落实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包抓责任,充分发挥各学院现有的、特色化的就业帮扶做法,进一步完善“一对一”包干责任机制。四是各学院要加强基地建设,做好实习带就业工作准备,加大实习实训暨创业就业基地的孵化力度,提前动起来,及时跑起来,全方位联系起来,把现有的各种资源总结好、发挥好、利用好,有效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充分交流的平台。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永昌县职业中专校长杨清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基层一线教职员工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