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7:40  |  查看次数:[]

513日下午,河西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

会上,狄生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动员部署。

狄生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狄生奎强调,全校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旨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全覆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二要坚持思想铸魂,加快形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要构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新格局,落实学校制定的《河西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试行)》,深化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结合学校“五个一流”马院建设、打造思政“金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等,持续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要构建红色基因深植校园文化新格局,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围绕红西路军历史研究、河西地区经济社会研究、河西走廊民族团结和历史文化研究等,打造一批传承红色基因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和高质量文艺作品。要构建干部教师联系服务青年新格局,深入开展学校党委确定的干部密切联系师生“七进一深入”工作,常态化推进党员干部、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队伍走到学生身边进行指导和帮助,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构建高质量学校党建带团建新格局,不断加强党委对共青团组织和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的领导。三要坚持从严治团,为学校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严于管团治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支持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着力加强学风建设,以学生活动为载体,结合近期涌现出的“考研寝室”“学霸寝室”“文明寝室”等,策划开展特色突出的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良好学风,知重负重,自省自励,自立自强,争当有为青年。

学校领导张勇、徐德祯、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赵柱、王德出席会议,校长张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