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7:00  |  查看次数:[]

513日下午,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就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校领导、党委常委、各部门、单位、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网络舆情研判会议精神,研判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狄生奎指出,要提高站位抓安全。全校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风险意识、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严标准、更佳状态、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狄生奎要求,要扛牢责任抓安全。全校各级领导、各单位、二级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的意识,坚持防患于未然,坚持关口前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万无一失的严密工作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坚决扛起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勇担安全之责,把安全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兜住安全底线,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狄生奎强调,要紧盯重点抓安全。要紧盯疫情防控、特殊师生群体、食品安全、网络技术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大型活动安全、医疗卫生安全、生产安全、网络舆情安全等十个重点领域开展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确保排查隐患到位、整改责任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师生合理诉求,维护师生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师生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快速反应和处置,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狄生奎强调,要研判风险抓安全,严实作风抓安全。要严格执行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和舆情风险月研判办法》,确保对风险点自下而上研判到位、防范化解到位。以“安全、平稳”为原则,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决策风险预见预判能力,科学研判,把握工作的时、度、效;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发扬真、严、细、实、深的作风,真抓真严、严抓严管,压实安全责任,抓紧抓实抓细、长抓长严长效,织密安全防范网,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预算执行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