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临泽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2022年凹凸棒石学术研讨暨产业发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2:05  |  查看次数:[]

65日下午,由河西学院和中共临泽县委、临泽县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河西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2022年凹凸棒石学术研讨暨产业发展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爱勤研究员团队6名专家,临泽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国志,临泽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霞,甘肃融万科技公司、临泽奋君公司、甘肃惠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临泽鼎丰源凹土高新技术公司、临泽富民凹土生物肥业公司、临泽科之洁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主持并致辞。

会     场

校长张汉燚在致辞中指出,河西学院始终坚持服务河西走廊主导产业,围绕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在校地双方的高位推动和务实合作下,在校地校企专家学者的强强联合和深度合作下,一定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共享共赢,为推动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校长张汉燚主持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牟斌研究员、卢予沈博士分别作了“矿物杂化颜料的构筑及其应用研究”和“利用混维凹凸棒石黏土转白洗涤液构筑LDH及其复合材料”的报告;农业与生态科学院王勤礼教授作了“凹凸棒石基复合盐碱地改良材料研究与示范”的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韩玉琦、佟永纯、禹兴海、闫盆吉和曹成博士先后作了题为“凹凸棒石基有机栽培基质、有机肥料在戈壁农业中的应用”“基于凹凸棒石功能材料研发与性能”“凹凸棒石基功能复合材料的创制及应用”“凹凸棒石构筑有机杂化材料耦合机制研究”和“凹凸棒石基阴离子检测与吸附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的报告,曹成博士同时汇报了学院对标凹凸棒石开发与利用,开设《黏土矿物学》特色课程,开展黏土矿物材料主题培训等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情况。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重点实验室王爱勤研究员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重点实验室王爱勤研究员作了“混维凹凸棒石黏土全矿物利用的实践与展望”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混维凹凸棒石黏土的特性,阐述了混维凹凸棒石黏土结构性转白、转白废液应用等关键性技术,并对全矿利用进行了展望。

交流发言

报告后,临泽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国志就临泽县凹凸棒石矿产资源、工业园区建设、政产学研用生态圈建设作了详细介绍,对目前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作了具体分析。他表示,通过不断构建和优化政产学研用生态圈,将不断提高凹凸棒石高值化利用水平,不断推进临泽工业园区提质增效。

临泽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国志讲话

校长张汉燚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学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要持之以恒,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让科研工作面向世界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战略需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科技强国建设中奋力担当,有所作为。

(供稿:科技处、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条:学校与临泽县人民政府举行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座谈暨签约仪式 下一条:学校与甘肃崇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高台县顺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