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教育教学招生就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快速通道特色发展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与临泽县人民政府举行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座谈暨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18:53  |  查看次数:[]

66日上午,2022年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交流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河西讲堂举行。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爱勤研究员,临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临泽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国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霞,甘肃融万科技公司、临泽奋君公司、甘肃惠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高荣及相关部门、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

会    场

张汉燚在致辞中指出,政产学研用联合,是发挥科研院所、高校人才科技优势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河西学院将积极强化和各方面的合作,充分利用企业家的意见,精准指导学校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学科专业建设,将美丽的校园变成人才培养的摇篮,变成凹凸棒石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产出服务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的优秀成果。

校长张汉燚致辞

张鹏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是推动《河西学院——临泽县人民政府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务实举措,临泽县与河西学院在教育、旅游、农业、工业等各个方面强化合作,在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显著。临泽县将以最优的环境,最大的力度支持凹凸棒石产业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临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致辞

张汉燚和张鹏共同签署了《临泽县人民政府——河西学院推动凹凸棒石高值化应用合作协议》,分别与临泽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甘肃惠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甘肃融万科技有限公司、临泽鼎丰源高新技术公司、临泽富民凹土生物肥业公司、临泽科之洁塑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凹凸棒石黏土综合利用及高附加值功能材料创制产业人才实训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在签约仪式上,岳国仁教授汇报了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实验室建设情况及凹凸棒石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临泽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国志介绍了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情况;临泽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延琳介绍了临泽县开放课题的设立及研究成果产业化现状;企业代表谈了当前企业发展的困境和与学校合作的需求。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爱勤研究员点评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主持

王爱勤研究员点评指出,要在研发上做“减法”,深刻认识临泽凹凸棒石的矿物属性;在合作上做“加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携手共进,在产业的薄弱点和痛点上齐心协力;在协同上做“乘法”,政产学研用,各负其责,共同努力,取得实效。

张汉燚总结时指出,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为学校提供了科技服务地方的良好机遇,全校科研人员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目光投在企业的困境中,把实验阵地前移到生产基地上,把科研精力放在问题的源头上,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建强科研团队,做大科研成果,以务实举措,推动校地、校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供稿:科技处、甘肃省河西走廊特色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学校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临泽县委县政府联合举办2022年凹凸棒石学术研讨暨产业发展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西学院 陇ICP备05000590号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460 通讯地址: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